第二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技术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选择字体:[ - - ] 来源: 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7-06-29 17:51:33 访问量:

经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研究批准,第二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技术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标委”)由51名委员组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主任王中奇任主任委员,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任副主任委员,建设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丹、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部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富春任副秘书长。秘书处设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6月29日,“信标委”成立大会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

会上,王中奇主任宣读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关于批准信息技术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员组成的函》及第二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技术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及顾问委员名单。杨富春副秘书长代表第二届信标委秘书处作了发言,秘书处米文忠同志就第一届信标委工作进行了汇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处长周晓杰博士对第一届信标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当前新形势下的信息技术应用标准化工作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外,会议还重点审议修改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技术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技术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并就2017年标准体系优化重点工作——建立绿色生态文明信息化标准体系、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物联网标准体系框架做了深入探讨。各位领导和委员畅所欲言,根据专业知识、行业规范以及时代发展提出了许多合理化修改意见。最后,王中奇主任总结说,《章程》和《细则》的审议修改是一个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上下联动,群策群力,逐步完善。“信标委”要积极听取各位专家、委员的意见,及时审议修改,为信标委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主任、信标委主任委员王中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标委秘书长张福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处长周晓杰,信标委副秘书长王丹、杨富春,以及信标委委员、顾问委员等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