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什邡:电力赋能夜经济 守护城市烟火气

选择字体:[ - - ] 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发布时间:2023-10-09 10:20:20 访问量:

“这个插座已经松动了,我们帮你处理一下,以免因过热烧毁线路……”在德阳什邡新夜市的一处鸡蛋仔烘焙摊前,国网什邡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宇杰一边帮商户紧固松动的插座一边说。

作为什邡城市烟火气的新地标,新夜市每日人潮涌动。这其中,身着“红马甲”的电力员工在人群里格外醒目。据了解,国网什邡市供电公司结合夜商圈、夜市场内的摊位及商户用电特点和需求,提供24小时全方位供电服务;还针对夜市500多个摊位及180多个商户制定了“一摊一案”的个性化服务,量身制定用电方案,主动上门排查处理用电隐患,随时为客户排解用电难题,确保夜市在节假日和高峰期用电稳定。

“这几天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是一年中生意最好的时候,多亏用电有保障,现在日销量能达到平时的两倍多。”利用电烤箱做特色烤串的刘文翠大姐一边感慨,一边将烤箱里的鸡翅快速取出来,刷上各种秘制酱料,装入纸袋,递给排队的食客们。

连月以来,什邡供电公司开展卓越服务升级行动,以小事快办、特事特办等贴心服务,针对供电区域美食夜经济提供供电服务,以“绿电赋能+高效服务”助推夜经济,助燃“城市烟火气”。加大了对夜经济电力供应的保障力度,持续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靠前服务夜市经济中差异化、特殊化的电力需求。同时,为了确保夜市供电的稳定可靠,该公司还主动对接当地夜市经济主管部门,集中对什邡夜市用电的10千伏土城4路的线路进行提档升级,先后对该条线路进行更换,进行沿线的配变进行增容,将夜市原有的“315KVA”扩容到630KVA,全面保障夜市经济发展的用电需求。

“供电公司先后多次主动对接我们夜市管理部,征求我们市场和商户对用电的需求,让我们的商家用电更加舒心。”什邡夜市管理部经理李红说。


摘自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3.10.08 李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