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民声分析”助力城市供暖智慧管理

选择字体:[ - - ] 来源: 建筑杂志社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4-08 15:21:00 访问量:

随着供暖季的结束,德州市城市管理局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运用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民声分析”场景助力2023年供暖保障成效明显,最新供暖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供暖温度不达标投诉件较2022年投诉量下降47.3%。

由于每年供暖季初期是市民投诉的高发期,德州市城市管理局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发挥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预警功能,运用平台“民声分析”场景,协助供暖企业重点关注温度不达标、供暖费用纠纷、供暖设施损坏等问题,数据显示,2023年供暖开始一周内,市民热线投诉件较2022年同期降低48%,降幅显著。据了解,德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民声分析”场景是通过整合媒体舆情、12345市民热线投诉及全民城管投诉建议等多渠道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深入处理,在平台中轮播提醒可能出现的高发民声问题,帮助有关部门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同时,平台自动精准推送短信提醒,实现了部门对市民诉求的快速响应,为城市管理者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

据悉,德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自2023年11月底正式运行以来,向上对接国家和山东省平台,向下对接平原、宁津等10个县(市、区)平台,整合了50余个城管案件专业处置部门,其中包含德州高新热力公司、恒益热力公司、德州市热力公司等供热单位。


摘自 建筑杂志社公众号 2024.04.06 德州市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 魏晓蕊 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