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良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信息中心开展“部风、家风、家教”交流分享活动

选择字体:[ - - ] 来源: 信息中心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16:39:15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驻部纪检组关于做好集中性纪律教育的有关要求,深化政治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深入践行注重部风、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精神,3月28日,信息中心工会联合第一党支部组织“部风、家风、家教”交流分享活动,并开展一季度“政治生日”活动。信息中心副主任吴文君到会指导。

活动伊始,一支部书记赵国辉带领一季度入党的5名同志及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再次感受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荣光。随后,与会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学习结束后,与会职工围绕自身工作、家风、家教等家庭文明建设交流心得经验,针对个人及家庭生活、下一代教育等话题从多个角度展开讨论,分享家庭教育经验,共同探讨家风、家教的传承。

吴文君副主任在对本次活动总结中表示,“开展‘部风、家风、家教’交流分享活动,是为了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培养现代文明人格”。《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都对领导干部“修身齐家”提出了要求、划定了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重视个人和家庭建设,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廉洁家庭”的引领者,做“好家风”的传承者与践行者,让家风薪火代代相传。

家风是土壤,滋养代代人。与会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此次开展“部风、家风、家教”交流分享活动,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内涵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汇聚磅礴之力,早日实现“数字住建”奋斗目标。


(信息中心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