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强基础,以学促行展新风
——信息中心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

选择字体:[ - - ] 来源: 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4-04-12 15:26:34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和中心党总支有关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安排,近日,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条例》知识竞赛。

此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张雪涛在学习《条例》专题党课上专门指出,要加强《条例》学习,与部党组部署的“《条例》学习季”“纪律教育年”紧密结合,按照中心开展“《条例》学习季”具体举措逐项推进。他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严管态势,通过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和教育,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增强遵规守纪自觉,使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觉遵循。

此次《条例》知识竞赛分为自学、笔试、现场比赛三个环节。前期,各党小组组织党员分别完成了自学。笔试环节要求所有党员必须参加,设置单选、多选、判断等多种题型,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现场比赛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每个党小组派出骨干党员参赛。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团结协作,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不惧风险、敢于比拼,赛场气氛活跃、紧张有序,充分展现了中心党员干部们的精神风貌。现场还穿插了团队答题环节,由每组台下的党员抢答问题,台上台下互动,寓教于乐,交替上升的分数和此起彼伏的掌声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第一党小组荣获一等奖,第二、五党小组荣获二等奖,第三、四党小组荣获三等奖,另有8名党员积极参与回答问题获奖。

最后,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国辉就本次活动做了小结。他表示,通过竞赛,中心掀起了一轮学《条例》、懂《条例》、守《条例》的新高潮。此次竞赛既是前段时间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考核,也是下一步深入学习的一次督促提醒;既是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内容,也是纪律教育的重要补充。竞赛结束后,党员们相互交流,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竞赛内容广泛、重点突出、案例实际、形式灵活,起到了督促检查、巩固提高的效果,今后,要继续加强《条例》等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做到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真正使铁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