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的基调,自觉践行《条例》

——张雪涛书记给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选择字体:[ - - ]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4-03-29 15:25:24 访问量:

2024年3月27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党委书记张雪涛同志围绕“坚持严的基调,自觉践行《条例》”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吴文君副主任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中外建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退休党员同步学习了党课材料。

张雪涛书记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分析了党中央在新时代十年连续三次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指出学习贯彻《条例》是促进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具体行动,是用严明纪律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通过领学《条例》的主要修订内容,以及对违反六项纪律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张雪涛书记强调,党纪严于国法、党性高于人性,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知道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知止而行,方能致远”。

会上,张雪涛书记结合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同志在3月15日对中心新一任领导班子的讲话,以及在3月27日部《条例》学习宣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中心推动“《条例》学习季”和“纪律教育年”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二是要做到绝对忠诚,做人做事表里如一;三要强化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四是要落实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严管态势。

张雪涛书记强调,下一步中心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条例》学习常态化、精准化落实。结合中心巡视整改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升在项目招标、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的风险防范水平,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真正把组织的严管厚爱融入到日常的监督管理之中,融入到小事、琐事和平常事之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思想行为不失控、不逾矩。

会后,范宏柱副主任围绕部保密委员会关于防谍保密工作有关要求传达了中央保密委员会相关文件。


(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