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乡村蝶变 汲取振兴力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选择字体:[ - - ] 来源: 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7-12 10:31:44 访问量:

“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农村百姓总能带来最真实的正能量。”面对观众,国家一级导演唐健以这样的感悟结束了一堂“电影党课”。

7月1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部帮扶办开展“电影党课”活动,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加油吧!乡亲们》,旨在通过这种特殊方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影片真实记录了江西省龙南市桃江乡水西坝村从传统分散式种植方式向集约化、规模化经营转变中如何战胜困难挑战、让蔬菜产业逐步成为百姓致富源的感人故事,集中再现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农业发展、农村变迁、农民奋斗的探索过程。

“拍摄这部片子时,我目睹了村民面临的矛盾与挫折,也被他们那份坚持所感动。”唐健围绕影片制作初衷、拍摄收获、乡村电影拍摄技巧等内容与观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电影情节感人至深,给人以思考与启发。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职责,积极参与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赋能添彩,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图为唐健与观众交流互动。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7.12 记者 赵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