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 推进“数字住建”建设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为信息中心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选择字体:[ - - ] 来源: 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3-07-14 10:16:32 访问量:

2023年7月7日下午,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 推进‘数字住建’建设”到信息中心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尚少岩主持。


姜万荣副部长首先带领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化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同时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等一系列重大决策,为新时代我国数字化建设提供了更多遵循,推动了我国数字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信息中心要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深学细悟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找准自身定位,努力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展现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

姜万荣副部长对信息中心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学理论、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在推进数字化建设的过程中,要始终把握数字化建设正确的方向,时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数字化驱动引领作用,统筹推进集约建设,时刻筑牢安全底线。信息中心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主题教育、纪律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及自身建设,对照薄弱环节及时整改,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一是要完善“数字住建”顶层设计。二是要加快数据信息互联互通。三是要加强系统数据安全保障建设。四是要促进“新城建”展览展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尚少岩书记表示,信息中心将以姜万荣副部长这堂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靶向精准的党课为引领,坚决贯彻好、落实好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扎扎实实推进中心主题教育和全面建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力争在全年工作中交出优秀答卷。

部主题教育指导二组成员出席会议,信息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



(编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