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见证城乡巨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部级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教育观摩考察活动

选择字体:[ - - ] 来源: 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5-29 17:43:19 访问量: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部级离退休干部中深入开展,5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部级离退休干部赴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展以“感悟思想伟力 见证城乡巨变”为主题的主题教育观摩考察活动。

  老部长们先后观摩考察了通州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北小园小区、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和大运河生态治理修复等项目,直观感受北京市老旧小区改造成果,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理念与功能分区布局,现场观摩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老部长们一致认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看到城市副中心发生的巨大变化,倍感欣喜,也倍加振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老部长们普遍感到,这次观摩考察活动主题鲜明,是突出“学思想”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的深切感悟之行,是突出“强党性”持续锤炼政治品格的铭记感恩之行,是突出“重实践”下基层看变化的领略感知之行,更是突出“建新功”践行“三个务必”发挥优势作用的思想感召之行,感悟很深,收获很大。

  老部长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发挥优势作用,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5.29 部宣